TOP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 Q. 什麼樣的狀況需要立即就醫?
    A. 由於寵物不會說話無法和主人說他們有哪邊不舒服,因此主人自己觀察寵物門的日常生活,如有異狀,則必須立即就醫。以下為幾種寵物們表現出不舒服的狀況:

    1.食慾變差-在寵物有不舒服時,食慾會下降,如果發現家中寵物有連續幾餐吃得比較少或完全不吃就立即就醫吧!
    2.精神變差-在寵物有不舒服時,精神狀況會變得不好,如果發現家中寵物有精神差,不想跟你互動的狀況,請立即就醫。
    3.活動力有異常-此處說的活動力異常,包括是否不愛運動,運動方式異常,例如:跛腳,走路怪怪的等,就需要立即就醫。
    4.突發性的行為異常-要是寵物突然做出他們平常不會做的事,例如貓沒在貓砂盆中尿尿.而是隨處滴;或是撫摸寵物時,他們突然生氣想攻擊你;或是突然不太想上下樓梯等狀況,建議立即就醫。
    5.任何肉眼可視的異常-簡單來說,如果寵物發生任何你有看到的不正常的情形就應立即就醫,例如車禍、摔倒等意外,或是嘔吐、下痢、變喘、咳嗽等症狀發生,或是脫毛、眼睛潮紅等外觀上的變化,又或是誤食不該吃到的東西,如骨頭、洋蔥、巧克力、葡萄、玩具、巧拼、塑膠袋等物品,以上舉例的狀況,均需要立即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