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 Q. 狗狗貓貓會亂咬東西,怎麼辦?
    A. 家中有新迎接毛小孩,總是很開心,但如果家中的物品,總是被搞得一團亂,實在是很讓人煩惱。此外,有時候狗貓在亂咬東西的時候,會不知道節制力道,導致牙齦受傷流血;而且有時候不小心還有可能會把嘴巴裡的東西給吞進去,輕則會造成腸道蠕動變慢,甚至有便秘的情形,再嚴重可能會有腸道阻塞的問題產生;重則可能會刺傷或劃傷腸道黏膜,甚至會造成腸道穿孔。所以如果家中有狗狗貓貓會有亂咬東西的情形,有時候可不是這麼單純只有家中的東西被破壞這麼簡單的了。
    狗狗貓貓亂咬東西的原因有很多,要找出主要引起的原因,對症下藥,
    才能幫助改善。

    狗狗貓貓會亂咬東西,通常因為小貓小狗,正處於換牙發育的時候,嘴巴會特別癢,比較會想要亂咬東西。
    另外,有些狗狗貓貓精力比較旺盛,比較活潑好動,在主人沒時間帶牠出去散步
    ,或沒時間陪牠玩耍,這時候狗狗只能從亂咬東西來去發洩了。另外,也有的狗狗會因為主人不在而會有分離焦慮的情形。

    如果家裡的狗狗貓貓是正處於換牙的階段,通常在成年之後會逐漸改善,這段期間可多帶出去運動,並透過學習社會化等訓練來改善。另外,如果狗狗一直想要出去玩,精力無處發洩,除了多運動、主人多陪伴之外,也可以準備一兩樣玩具來解除無聊。最後,可以在狗狗貓貓比較常亂咬的東西上面噴灑一些牠們討厭或具刺激性的味道,通常可以降低亂咬的機率。最重要的,平時一定要把家裡一些比較容易被咬的東西包好,或是要收起來,避免被狗狗貓貓亂咬出來。要記住,如果發現狗狗貓貓正在亂咬東西,當下一定要制止,久而久之狗狗貓貓會有記憶性,就會比較少再犯。如果還有甚麼疑問,也歡迎與我們連絡喔!